拟作出审批意见公示

山西稷山500kV变电站3#、4#主变扩建工程

编辑时间:2022-04-02     

项目名称: 山西稷山500kV变电站3#、4#主变扩建工程
建设地点: 运城市稷山县太阳乡境内 建设单位: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
环评机构: 江苏朗慧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拟批准日期: 2022-4-2
建设项目概况: (1)山西稷山500kV变电站3#、4#主变扩建工程:本期扩建3#、4#主变,容量均为1000MVA;扩建220kV出线间隔8回;安装4×60Mvar并联电容器和2×60Mvar并联电抗器。(2)220kV线路改接工程:新建线路长度约3.45km,其中单回路架设长度0.5km,同塔双回路架设长度2.95km,拆除线路长度约3.2km,新建铁塔21基,其中单回路铁塔2基,双回路铁塔19基,拆除铁塔10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

    施工期主要环境影响为噪声、扬尘、固废、废水、生态等。运行期主要环境影响为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噪声等。    

    (1)施工产生的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分别收集堆放,及时清运或定期运至环卫部门指定的地点。对裸露施工面定期洒水,减少施工扬尘。

(2)站内施工产生的少量生活污水利用变电站现有污水处理设备处理,不外排。

(3)施工现场合理布局,在昼间进行施工,避免施工作业对居民日常生活产生影响。

(4)施工占用耕地苗木林地等应做好表土剥离、分类存放和回填利用。临时道路经过农地和林地时,尽可能利用现有道路或机耕路,减少农作物和林木的损失砍伐。

(二)运行期
    原有地埋式污水处理设施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可满足废水排放需求;本期在扩建站区北侧新增事故油池1座,容积为100m3;设置一间危废暂存间。定期进行监测,确保工程产生的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噪声满足相关标准限值要求,对不利影响及时采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