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作出验收审批意见公示

关于拟作出山西汾西正文煤业有限责任公司90万吨/年矿井兼并重组整合项目(噪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的建设项目(噪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公示

编辑时间:2018-08-16     

项目名称:山西汾西正文煤业有限责任公司90万吨/年矿井兼并重组整合项目(噪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
建设地点:山西省孝义市兑镇镇

项目概况:山西汾西正文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山西省孝义市西13km处兑镇镇水峪、偏店村一带,行政区划隶属于孝义市兑镇镇,工业场地位于孝义市兑镇镇圪卓头村附近。该项目以山两焦煤集团为主体企业对山西汾西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阳煤矿(国有矿)部分及山西汾西矿业集团水峪(新峪)煤矿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矿)部分进行兼并重组整合,整合后批准开采1-11号煤层,井田面积6. 9764km2,生产规模90万t/a。本项目于2011年11月开工建设,2017年3月建成。项目实际建设总投资82895.50万元,固废和噪声治理环保投资128万元。

噪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落实情况:1、噪声:风井场地,选择低噪声设备,风机口安装了开口向上的扩散器,在扩散器段加装了消声装置;锅炉房风机,对鼓引风机布置在单独隔间内,设隔声门窗;水泵房采取建筑隔声,管道间采取柔性连接方式;空压机选择低噪声设备,布置在单独隔间内,设隔声门窗;振动筛安装在筛分间,设置了基础减震;运输车辆要求采取减速慢行、限制鸣笛等措施。
2、固体废物: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矸石、炉渣及除尘灰、脱硫渣、生活垃圾及废润滑油等。按照环评及审批要求,对各类固体废物均采取了相应措施:新建矸石场一座,由山西清泽阳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建设了拦矸坝、部分排洪涵洞、消力池等工程措施,矸石场还建有一个临时灰渣、脱硫渣中转储存池;工业场地建有危险废物暂存库一座。除尘灰、炉渣、脱硫渣送山西东义集团特种水泥有限公司综合利用;生活垃圾集中收集,送往孝义市环卫部门统一处置。矿井水处理站煤泥经压滤后外售;生活污水处理站污泥由吸污车送孝义市环卫部门统一处置。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