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污染防治管理

关于督促加快建设重型柴油车远程在线监控及联网的通知

编辑时间:2020-12-19     

各市生态环境局:

生态环境部等11部门《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及《山西省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要求“2019年年底前50%以上具备条件的重型柴油车安装远程在线监控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2019年,审计署太原特派办派出审计组,对山西省2019年第四季度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审计,出具的审计报告指出:我省“重型柴油车远程在线监控及联网建设进展缓慢”,林武省长做出重要批示“务必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实效”,潘贤掌厅长批示“按要求迅速整改”。为抓好问题整改,完成重型柴油车远程在线监控及联网建设任务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扎实整改

各市要认真落实林武省长和潘贤掌厅长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审计指出的问题,按照任务要求,细化措施,将整改做实、做细、做到位。根据省交管局提供的数据,我省国五重型柴油车共计61278辆,各市要按照任务表(见附件1)制定整改方案,于6月3日前报送我厅。

二、加强过程控制,确保整改到位

各市要按月确定时间控制节点和各节点推进措施,于9月底前完成安装和联网任务要求;每月3日前报送重型柴油车远程在线监控建设进展表(见附件2),对于进展滞后的市,我厅将进行通报。

三、以点带面,深化成效

逐条梳理《山西省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决战计划》《山西省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各项任务指标,确保各项工作按照序时进度有序推进,按时完成,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四、全面抓实整改,严肃追责问责

各市要全力抓好整改工作,对整改工作态度不端正、认识不到位、整改行动迟缓、措施不具体、整改任务完不成的,要坚决问责。

 

联系人:机动车和噪声环境处 王乾

电  话:0351-6371034

邮  箱:sxhbjzc@163.com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2020年5月13日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