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域水环境

山西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省黄河流域及其他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编辑时间:2021-01-10     

为深入推进全省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经山西省政府同意,1月8日,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省黄河流域及其他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潘贤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省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各市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潘贤掌就下一步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规范化管理及全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提出要求。

潘贤掌指出,2020年,全省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关键性成果,实现了从过去多年完不成水环境质量约束性指标到国考断面全部退出劣Ⅴ类、超额完成指标任务的历史性转变。特别是曾经污染严重的汾河实现了“一泓清水向南流”,成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范例,被中央及各级媒体广泛深入报道。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更离不开全省水污染防治战线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和责任担当。

潘贤掌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为牵引,深入推进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潘贤掌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全面总结好“十三五”治水经验做法,坚定深入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与决心;要下足“绣花”功夫,将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做实做细;要立足标本兼治,科学谋划今年和“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全面抓好我省黄河及其他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为深入推进水污染治理攻坚奠定良好的基础,尽早实现“七河清水永续长流”。


会议在省生态环境厅设主会场,各市、县(市、区)生态环境局设分会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等省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政府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