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污染防治管理

山西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2019年6月地表水环境质量的情况通报

编辑时间:2019-12-09     

国家考核地表水断面共58个,20191-6月实际监测57个(大同市壶流河洗马庄断面因断流未监测)。其中,优良水质断面29个,暂未达到32个断面的国家考核要求;劣类水质断面18个,暂未达到9个断面的国家考核控制要求。

6月监测的地表水国考断面中,同比水质恶化的有16个,具体为吕梁市4个,岚河曲立断面、岚漪河裴家川口断面、屈产河裴沟断面、文峪河南姚断面;忻州市3个,桑干河梵王寺断面、滹沱河代县桥断面、滹沱河定襄桥断面;临汾市3个,汾河上平望断面、昕水河黑城村断面、浍河西曲村断面;大同市2个,南洋河宣家塔断面、唐河南水芦断面;阳泉市2个,滹沱河闫家庄大桥断面、绵河-冶河地都断面;长治市1个,浊漳北源关河水库出口断面;太原市1个,汾河温南社断面。

    6月,共22个断面单月水质未达到2020年水质目标要求。其中,污染物超标2倍以上、5倍以下的断面有3个,分别是阳泉市滹沱河闫家庄大桥断面、忻州市桑干河梵王寺断面、临汾市浍河西曲村断面;污染物超标5倍以上的断面有1个,为吕梁市屈产河裴沟断面。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