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污染防治管理

巩固汾河污染治理成果!我省对汾河入河排污口整治等水污染防治工作“回头看”

编辑时间:2020-08-19     

8月17日,省生态环境厅赴古交市、娄烦县,对汾河入河排污口整治等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回头看”,以确保汾河水质稳定达标。


“回头看”工作组先后赴古交第二污水厂、矾石沟煤焦有限公司排污口、镇城底矿排污口查看水质,赴娄烦县汾河水库、汾河干流湿地、岚河湿地查看汾河太原段源头治理情况,所到之处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汾河古交娄烦段生活污水处理情况和企业的排污治污情况,并现场取水进行化验,与古交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座谈,沟通交流治污工作情况。


古交市、娄烦县作为汾河上游县市,为实现“汾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近年来做了大量工作,成效十分明显。今后,将以河长制为统领,履行好生态环境部门对环境的监管职责;持续推进规范化建设,完善入河排污口建档立标,加强入河排污口监测,尽快整治不达标排放行为,确保汾河水质稳定向好;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建设沿河缓冲林带,强化水源涵养能力,减少面源污染入河影响,为下游水质改善奠定坚实基础;严厉打击各类违法排污行为,确保各类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武佳 翟蔚然)

内容来源:山西晚报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