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气候变化

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 全力推进高质量低碳转型发展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视频讲座

编辑时间:2021-01-09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郑重宣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为深入学习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政策,统筹推进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1月8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执行理事会前主席、清华大学中国碳市场研究中心主任段茂盛作“实现我国碳排放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关键问题”专题视频讲座。

讲座围绕国家新的碳达峰目标和碳中和愿景,详细讲解了“全球气候治理与温室气体排放、绿色低碳发展趋势、碳达峰碳中和行业与地方行动、碳达峰碳中和重点工作任务、温室气体减排与污染物治理的协同效应”等。


通过学习,大家对应对气候变化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有了更清晰的思考,对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深度融合有了更深理解。大家表示,要以深厚的家国情怀、民族情怀、为民情怀、事业情怀,做好碳达峰、碳中和有关工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