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召开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暨采石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编辑时间:2021-05-27     

5月24日,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主持召开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暨采石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听取学习太原市西山采石场治理经验、尧都区采石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情况汇报。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海燕,市委常委、秘书长郭行杰,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及尧都区委、区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议。



闫晨曦指出,近年来,由于开山采石,临汾市区西山山体和植被遭到破坏,暴露出有关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级各相关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增强推进采石行业专项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持谁破坏谁负责、谁开采谁治理原则,分类开展整治,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排查整治,既要把采石场造成生态破坏的问题解决好,也要把其他生态环境重点问题解决好,一件一件抓落实、一件一件抓整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加快研究制定采石企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充分吸收采纳各方面意见建议,及时启动实施,确保按期彻底整治到位。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