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切实做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编辑时间:2021-07-26     

7月21日下午,晋中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第一时间传达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西省情况反馈会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确保整改工作见底见效。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忠,市领导丁利军、王兵、贡琦、鹿建平、文竑烜、冯晓雷、武晓花出席会议。



吴俊清指出,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和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阅,作为检验地方绿色发展成色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尺,切实做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吴俊清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有关部门统筹抓好本区域、本行业问题整改。党政主要领导既要统筹指挥,也要亲力亲为,最重的担子自己先挑,最硬的骨头自己先啃。各县(区、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都要亲自领办两到三件重大整改事项,持续发力、一抓到底。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分管范围内的整改和环境保护工作负直接责任。二要认真制定整改任务清单。由市整改办牵头,对任务清单指出的问题和意见要求,全面梳理、深入研究,认真制定整改任务清单,并按规定时限上报。各级各部门要分级制定整改计划,建立工作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一验收、办结销号。三要层层压实责任。各县(区、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是制定整改任务清单第一责任人,要亲力亲为抓落实,真正把生态环保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并抽调专人组成工作班子,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市整改办要加强工作力量,整合整改资源,加大对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督查指导和考核评价力度。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