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立行立改,标本兼治,坚决打赢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攻坚战

编辑时间:2021-08-24     

8月19日下午,运城市召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运城市长储祥好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政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立行立改、标本兼治,坚决打赢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攻坚战。运城副市长郭尚礼、崔元斌、董旭光、刁海鹏出席。



  会上,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全市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有关情况;运城市发改委、市水务局、市能源局以及河津、闻喜、新绛先后表态发言;崔元斌对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储祥好指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期间,全市上下坚持把督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和“环保督政”,对标对表、立行立改,一些群众反映的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但也要清醒看到,运城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举措加以解决。


储祥好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把握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及时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对照整改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逐项验收销号。要举一反三、深挖一层,既要抓好点对点整改,又要在抓常抓长上下功夫,着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坚持“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确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严格执行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以铁的手腕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严格考核考评、倒逼责任落实,让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成为河东大地最美的风景、成为全市人民最大的福利、成为运城发展最厚的底色。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