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吕梁:分析研判大气和水重点工作 确保环境质量持续巩固提升

编辑时间:2023-03-08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0450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3-03-08
标      题:  吕梁:分析研判大气和水重点工作 确保环境质量持续巩固提升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3-08

为确保环境质量持续巩固提升,根据工作计划安排,3月6日,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大气和水环境质量调度会议,对1-2月份大气和水环境质量进行调度。会议全面分析当前全市生态环境质量面临的严峻形势,研判大气和水重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迅速行动、查缺补漏,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持续巩固环境质量改善成效,确保年度环境质量改善目标任务顺利推进。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白旭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3年2月份和1-2月份全市大气和水环境质量情况。各县市区分局对辖区内大气和水环境质量改善情况、存在问题和采取的措施进行了汇报。市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各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现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面完成既定的年度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目标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要求,是必须完成的一项政治任务。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目标任务,明确具体举措、标准要求、完成时限,要及早谋划快速行动,持续巩固空气环境质量,真正落实防控结合举措,强力攻坚水环境治理,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举措,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巩固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环境质量问题是重大政治问题,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铁腕治污不动摇,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松劲,责任要再压实,整治要再深入,机制要再完善,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要用实际行动和成效来履职尽责,以生态环境质量的优异成绩,给市委、市政府,省厅党组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