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内动态

我省举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敬畏生态”主题研讨会

编辑时间:2022-06-14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3164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厅内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06-14
标      题:  我省举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敬畏生态”主题研讨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6-14

6月2日,在六五环境日来临之际,省生态环境厅、省作家协会、吕梁市政府在汾阳市共同举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敬畏生态”主题研讨会。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主席杜学文,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军,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陆东等出席研讨会。汾阳市市长贾永祥主持研讨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生态文明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辟了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和实践的新境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中肯綮,核心要义体现为“八个坚持”,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和国家宝贵的理论成果和精神财富,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

会议强调,虎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五年来第三次到山西考察,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把脉定向,为我省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各方面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山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科学领导方法。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忠实践行“两山论”,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有序实施碳达峰山西行动,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扎实推进“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和生态省建设,坚决守好“华北水塔”、筑牢京津冀绿色生态屏障。


会议研讨阶段,十多位学者、作家紧紧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敬畏生态”这一主题,结合各自研究方向和专业领域,深入开展了“全方位推动美丽山西建设”“试论山西工业转型之路” “敬畏生态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生态环境与文学担当”等课题的探讨和交流,形成了一系列有深度、有价值的观点和成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就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指示为遵循,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