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工作组在大同市调研指导二氧化硫污染防治工作

编辑时间:2022-07-17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3315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厅内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07-17
标      题:  省生态环境厅工作组在大同市调研指导二氧化硫污染防治工作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7-17
7月14日-15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刘大山率大气处相关负责同志赴大同市,对二氧化硫综合整治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参加大同市政府主持召开的二氧化硫污染防治专题会议,大同市委常委、副市长龚孟建陪同调研并出席会议。此次调研工作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委托安排,是深入落实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卢东亮7月4日赴省生态环境厅调研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



在调研现场,省生态环境厅工作组一行对云冈监测站点周边环境进行了实地察看,在云冈石窟临时停车场、吴官屯煤矿矸石场、云冈矿矸石场、青磁窑煤矿矸石场,详细了解煤矸石排放方式、排放量、覆土处置等情况,研究探讨如何更好解决现有矸石场的自燃问题。工作组指出,大同市应根据各矿实际落实“一矿一策”,切实解决各煤矿矸石自燃问题,要继续对各煤矿的矸石场进行排查处置,确保完成年度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工作组还就各煤矿二氧化硫减排提出具体要求。

专题会议上,大同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通报了二氧化硫浓度情况,并对《大同市区“控硫治污”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云冈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汇报了云冈区二氧化硫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刘大山指出,近年来,大同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要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动力、定力和韧劲,紧盯目标、强化措施,迎难而上、狠抓落实,进一步巩固拓展“大同蓝”。省生态环境厅将在政策、技术、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龚孟建要求,各级各部门态度要坚决,主动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锚定既定目标,压紧压实责任,严格铁腕整治,确保落实落地。组织要到位,成立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建立“一点一策”“一企一策”“一地一策”和领导包联工作机制,靠前指挥,果断处置。措施要精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制定精准措施,强力攻坚克难,持续巩固生态环境治理成效。保障要到位,聘请专家指导,加强资金筹措,做好舆论引导,不断夯实大同蓝生态底色,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生态支撑。



工作组在同期间还深入山西同德兴华特钢有限公司就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