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内动态

选调生赴基层锻炼开启新征程

编辑时间:2022-08-01      来源:人事处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3417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厅内动态
来      源:
 人事处
成文日期:
 2022-08-01
标      题:  选调生赴基层锻炼开启新征程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8-01

2022年7月,山西省生态环境厅2021年度定向选调生到基层锻炼对接见面会在晋中市左权县石匣乡召开,7名选调生正式到岗锻炼。厅人事处和机关党委有关同志,晋中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永斌,左权县政府副县长李新兴参加会议,左权县石匣乡党委书记雷建红主持见面会。



见面会上,雷建红书记介绍了石匣乡的基本情况,石匣乡位于左权县城西10公里处,下辖19个行政村,38个自然村,石匣乡景色秀丽,水陆互衔,植物生长茂盛,气候凉爽宜人。近年来石匣积极建设“农业大乡、生态强乡、文旅新乡”,打造了桃花红杏花白民歌基地和鱻淼庄园、赵家庄村三个AAA级景区,生态旅游正在蓬勃发展。李新兴副县长对选调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他们珍惜到村任职的难得机会,主动“沉下去”,进入角色、磨练心性、去除浮躁,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积累基层工作和群众工作经验,培养为民情怀和群众基础,用饱满的热情践行初心使命,发挥专业优势,为石匣的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刘小龙处长提出,选调生在基层锻炼期间,要安下心,摆正心态,基层锻炼既是组织的要求,也是个人提高能力、成长成才的重要契机,要有潜心学习、服务基层的意识,在具体的岗位静心做事。知识来源于实践,基层一线是了解国情、增长本领的最好课堂,选调生们要勇于扎根基层,在农村这片沃土中汲取营养,求取真经,经受基层工作的检验,在基层岗位要有新的担当、新的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培养干事能力。按照省委组织部基层锻炼要求,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求基层锻炼单位要管理好、培养好、爱护好7名选调生,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严格执行在乡、在村“五天四夜”工作作息时间要求和请销假制度,同时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切实保证好选调生在乡、村锻炼期间的人身安全和食宿保障,并制定培养方案和岗位分配方案,为选调生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证。



会后,石匣乡精心为7名选调生安排住宿,并带领选调生参观鱻淼庄园和乡村振兴示范村赵交村,熟悉工作生活环境。选调生纷纷表示会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岗位,在基层一线中锻炼本领,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无私之我,为基层一线群众服务,绽放青春芳华。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