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内动态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举办标准化法律法规及生态环境标准体系培训班

编辑时间:2022-11-05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6952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厅内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11-05
标      题: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举办标准化法律法规及生态环境标准体系培训班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11-05
为提高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标准化素养和能力,进一步推动我省生态环境标准化各项工作,11月1日,省生态环境厅举办了标准化法律法规及生态环境标准体系培训班,邀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管理处二级调研员郭晓青、省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闫函、标准主要起草人省生态环境规划和技术研究院段军和李宇飞、山西晋环科源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郝智睿和陈旭东对标准化法律法规、生态环境标准体系和2022年新发布的生态环境领域地方标准进行了深入解读。


培训会上,郭晓青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山西省标准化条例》等标准化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解读;闫函结合工作实际,对生态环境标准体系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段军、郝智睿、陈旭东、李宇飞分别对2022年新发布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后评价技术导则 生态影响类》《工业园区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指南》《工业园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指南》《重点用车单位移动源大气污染防治门禁视频系统建设要求》四个生态环境领域地方标准进行了全面阐释。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重点突出,紧密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解答了日常工作中关于标准化工作的疑问和困惑,具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可操作性,使参训人员对生态环境标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大大提高了相关人员标准化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培训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厅机关法规与标准处、科技与财务处、自然生态保护处等15个处室、单位相关人员,各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人员以及从事生态环境领域标准化工作的其他人员参加了培训。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