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与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西省分行签订《战略性示范项目合作备忘录》

编辑时间:2022-12-23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7357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厅内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12-23
标      题:  省生态环境厅与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西省分行签订《战略性示范项目合作备忘录》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12-23
12月21日,省生态环境厅与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林集团)、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西省分行(以下简称农发行山西省分行)举行了《战略性示范项目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继平和中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余红辉以及农发行山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延增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监察专员王义成主持签约仪式,中林集团财务首席专家、财务资金部部长孙良志,中林集团森林资源管理部部长柳志伟以及农发行山西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谷志红参加签约仪式。



张继平指出,一直以来,省生态环境厅始终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今天与中林集团和农发行山西省分行签署《战略性示范项目合作备忘录》,是贯彻落实山西省人民政府与中林集团《战略性合作框架协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合作各方将在生态环境领域进入全面战略合作层面。希望中林集团和农发行山西省分行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与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助力山西高质量发展。


余红辉表示,山西作为黄河流域重要省份,有着不可替代的战略性地位。此次三方合作将重点聚焦于黄河流域生态治理,通过科学扩绿,发展现代林业产业,提升山西境内森林质量,提高碳汇能力,更好地发挥出森林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支撑作用;同时致力黄河沿岸水土流失区域植被恢复,筑牢生态屏障,不辜负山西省委、省政府和山西人民的期望。


王延增表示,此次三方合作备忘录的签订,对推动山西绿色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农发行山西省分行将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全力支持中林集团在晋投资项目,全力支持黄河流域生态治理,融资、融智、融制,提供全方位、针对性金融服务,以更大力度支持山西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在张继平、余红辉和王延增的见证下,王义成、柳志伟和谷志红分别代表各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按照合作备忘录要求,合作各方将在黄河流域生态廊道建设、生态治理与修复、碳汇及碳资产开发等领域开展深度战略合作。三方一致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理念,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全力推进美丽山西建设。


省生态环境厅、中林集团和农发行山西省分行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