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研究“一市一策”驻点科技帮扶工作推进会

编辑时间:2023-05-05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1680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厅内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3-05-05
标      题:  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研究“一市一策”驻点科技帮扶工作推进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5-05

为落实好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研究的工作部署,4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太原召开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研究“一市一策”驻点科技帮扶工作推进会。



会上,通报了4月24日在北京召开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研究(第一期)山西省“一市一策”驻点科技帮扶实施方案论证会情况,结合驻点城市生态环境质量现状及实际科技需求,逐条研究落实科技帮扶工作任务。山西大学作为科技帮扶工作组代表做了交流发言。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固体废物和化学品处和自然生态保护处结合当前的主要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科技与财务处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组织开展“一市一策”驻点科技帮扶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一市一策”驻点科技帮扶创新了科研组织实施机制,是科技支撑精准科学依法治污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驻点科技帮扶各参与方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使命,准确把握驻点科技帮扶目标定位,聚焦地方生态环境科技需求和突出问题,针对性的开展科技帮扶,支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驻点科技帮扶工作组要实施城市驻点工作机制,近期至少驻市一周,要深入开展地方基础现状调研,精准掌握城市重点突出环境问题,了解地方实际科技需求,提出“一市一策”综合解决方案;各市要落实必要的办公场所、资料收集等保障条件,以便更加有效的组织科技攻关,促进驻点科技帮扶工作;省级工作组要充分发挥好统筹组织协调作用,为驻点科技帮扶工作提供好服务和技术支撑。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