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内动态

【主题教育】认真研读促提升 红色教育践初心——省生态环境厅基层锻炼定向选调生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编辑时间:2023-05-06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1684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厅内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3-05-06
标      题:  【主题教育】认真研读促提升 红色教育践初心——省生态环境厅基层锻炼定向选调生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5-06

为持续在广大青年干部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近日,在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我厅在左权县石匣乡锻炼的7名定向选调生,认真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必读书目,并就如何做好基层工作开展交流研讨。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通过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及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选调生认真领悟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充分认识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选调生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对标“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立足本职岗位,联系工作实际,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集中理论学习期间,选调生前往辽县抗日战争纪念馆,实地参观了抗战忠魂、侵华罪证、抗战核心、群众路线、全民抗战五个展厅,馆内陈列的大量图片、历史资料、抗战文物、场景雕塑仿佛回到了当年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了对全民抗战历程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随后来到左权烈士陵园和左权将军纪念馆,深切缅怀在抗战中壮烈牺牲的左权将军和军、政、民烈士,追忆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艰苦斗争的革命岁月。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中,左权将军塑像巍然屹立,选调生们在塑像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集中理论学习,选调生一致认为基层一线是了解国情、增长本领的最好课堂。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扎根基层一线,传承红色基因,以脚踏实地、谦虚谨慎的作风,不断磨练心性、去除浮躁、补齐短板、静心做事,积累基层工作和群众工作经验。听民声、晓民生,了解当前阶段基层群众的迫切需求,宣传解读乡村振兴政策,帮助村民及时申领相关惠民补贴补助。真正做到走入基层、身在基层、服务基层,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实干与担当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实现选调生锻炼成才与乡村振兴的“双向奔赴”。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