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环境

王延峰赴宁武驻村调研慰问

编辑时间:2022-12-14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12月9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赴忻州市宁武县东马坊乡,慰问困难群众,看望驻村工作队员,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和驻村帮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在东马坊村,王延峰代表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为“爱心超市”捐赠物资,并调研“爱心超市”运营情况,实地查看省生态环境厅帮扶项目东马坊村日间照料中心。


在庄旺村,王延峰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叮嘱他们有困难和问题随时与驻村工作队联系。随后王延峰来到驻村工作队办公地,实地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嘱咐大家多想办法、多找门路,精准施策,真正引领群众走上增收致富的广阔大道。

在座谈会上,王延峰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和驻村帮扶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乡村振兴政策落实、产业发展、劳务输出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王延峰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扛稳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决心,稳扎稳打、久久为功,努力推动帮扶点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王延峰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带着感情帮扶,做服务群众的带头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要带着责任帮扶,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探索具有当地特色、符合村民习惯、可持续的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治理处理模式,让农村干净起来、整洁起来、亮丽起来,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带着方法帮扶,因地制宜把促进绿色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文化繁荣有机融合,探索农旅融合等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实现路径。省生态环境厅将持续加大政策、资金、人才支持力度,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