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环境

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山西中部城市群散煤清零工程融资需求座谈会

编辑时间:2023-02-16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扎实推进散煤清零工程实施,帮助各县(市、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缺口大、融资困难等问题,2月10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山西中部城市群散煤清零工程融资需求座谈会。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王学东主持会议,副厅长刘大山出席会议。工程涉及的11个县(市、区)政府负责人,国开行山西分行、农发行山西分行、兴业银行太原分行、中国银行山西分行、农业银行山西分行等金融机构业务负责人,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处室、有关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开好本次会议,会前对工程推进和资金缺口情况进行了充分摸底。会上,11个县(市、区)分别介绍了任务完成、资金到位和支出情况,有关金融机构介绍了贷款融资渠道及方法,对有关问题进行答疑,与会单位就融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是工程实施以来,集中组织的第二次融资需求座谈会,通过座谈交流形式,为融资单位和金融机构搭建了有效融资对接平台,帮助部分县市区扩展了融资渠道,对重大民生工程顺利实施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作者:科技与财务处  王勇  武俊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