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青”听我说--省生态环境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出新入心”开展系列微讲堂活动

编辑时间:2023-05-05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16798
主题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3-05-05
标      题:  “青”听我说--省生态环境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出新入心”开展系列微讲堂活动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5-05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省生态环境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以来,深入贯彻落实厅党组关于加强青年理论武装学习工作要求,扎实推进青年理论学习,以创新导学、坚持比学、专业研学、深化践学为导向,结合厅驻村选调生、各驻市监测中心团员实际,开展了7期、共计47次“微讲堂”主题汇报展示,让青年理论学习“活”起来,让青春之光在学习中绽放。

系列“微讲堂”活动自2022年7月开始,持续至2023年4月,广大团员青年围绕理论学习、能力提升、经验特长分享等三个方面主题,自选领域、自定题目,与大家进行研讨交流,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感悟、讲时代故事做有为青年、破“四关”战贫困山村旧貌换新颜、一名环境监测工作者的基本素养等,充分激发了团员青年们的青春活力和蓬勃朝气。


厅党员或青年同志加入《团员微讲堂》活动,并担任学习团委积极践行青年理论学习导师制,邀请相关领域的优秀导师,为团员青年答疑解惑、传经送宝,发挥榜样的领学促学作用。

“微讲堂”活动的顺利开展,提升了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技术能力,激发了大家的凝聚力、向心力,帮助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引导团员青年胸怀“国之大者”,铸牢政治之魂,激扬奋进之力。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