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山西:省市联动确保年底前完成“三线一单”编制工作

编辑时间:2020-05-21     

5月20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组织11个市生态环境局及省市两级“三线一单”技术人员召开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工作暨“三线一单”技术对接会。厅环评处相关负责人指出,“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将对各市的重大发展布局产生深远影响,各市作为“三线一单”成果应用的主体,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工作进度,完善相关成果,实施省市联动,确保年底前完成省、市两级“三线一单”编制工作。



会上,生态环境部评估中心和省环境规划院的技术专家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指导各市园区和城镇集中区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编制,对开发区、各类工业园区及产业集聚区情况进行逐一核实。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快推进市级“三线”编制工作。6月份是省级成果与各市进行深入对接的时间,各市要加快工作进度,尽快科学编制形成“三线”成果,依据技术规范划定市级环境管控单元,为做好省市对接打下坚实基础。二是省市联动做好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编制工作。各市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编制必须坚持突出环境问题导向、突出环境质量改善、突出产业发展引导,从空间布局约束、污染物排放管控、环境风险防控、资源开发效率等四个维度,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地制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管控要求。三是要全面理清辖区内的各类开发区和产业园区边界范围。各级开发区、产业园区、产业集聚区是我省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也是实施生态环境重点管控区域,各市要逐一核实各级开发区、产业园区、产业集聚区情况和边界范围,确保产业园区科学纳入重点管控单元。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