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污染防治管理

山西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2019年8月地表水环境质量的情况通报

编辑时间:2019-12-09     

国考地表水断面共58个,2019年1-8月实际监测57个(大同市壶流河洗马庄断面因断流未监测)。其中,优良水质断面30个,暂未达到32个断面的国家考核要求;劣Ⅴ类水质断面17个,暂未达到9个断面的国家考核控制要求。

8月监测的地表水国考断面中,未达2020年目标要求且同比水质恶化的有16个,具体为:长治市4个,沁河龙头断面、浊漳河小断面、浊漳北源关河水库出口断面、绛河司徒桥断面;吕梁市3个,文峪河北峪口断面、三川河两河口桥断面、屈产河裴沟断面;临汾市3个,汾河上平望断面、昕水河黑城村断面、浍河西曲村断面;忻州市3个,桑干河梵王寺断面、滹沱河定襄桥断面、汾河河西村断面;阳泉市2个,桃河白羊墅断面、滹沱河闫家庄大桥断面;大同市1个,潴龙河杜里村断面。

8月,共24个断面单月水质未达到2020年目标要求。其中,污染物超标2倍以上、5倍以下的断面有1个,为晋中市郝村断面。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