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晋中:一微克一微克抠 一天一天争 全力扭转环境空气质量

编辑时间:2022-12-07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7251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12-07
标      题:  晋中:一微克一微克抠 一天一天争 全力扭转环境空气质量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12-07

为深入贯彻落实晋中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会议精神,抢抓12月环境空气治理关键期,12月5日,晋中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空气质量研判分析会议。晋中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贺中伟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驻点技术团队就近期空气质量研判分析及污染物溯源排查工作进行汇报。市局大气科根据近期空气质量改善相关工作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目前晋中市空气质量改善工作仍存在机制不畅的短板,驻点技术团队要在做好空气质量数据分析及现场溯源排查工作的基础上,完善三个机制,即建议机制、交办机制和留痕机制,当好空气质量“高参”,提出针对性管控措施。


会议要求,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系统治污是实现空气质量改善的关键。一要精准分析。要在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空气质量形势的基础上,持续提高空气质量研判分析能力,通过分析监测指标的变化特征,研判造成指标突变的污染源类型,不能出现“大而化之”的问题,通过归纳总结摸清污染规律。二要迅速溯源。针对异常突变值开展现场精准溯源,在第一时间消除污染影响,确保空气质量指标不冒泡。三要科学施策。充分利用便携式仪器设备、激光雷达、走航车等各项技防手段精准管控,针对不同污染物类型提出切实管控措施。四要持续发力。要在距离年底考核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中,克服麻痹思想,奋力攻坚,举一反三,一微克一微克抠、一天一天争,全力扭转环境空气质量。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