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临汾市召开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

编辑时间:2022-05-23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2905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05-23
标      题:  临汾市召开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5-23

5月17日,临汾召开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临汾市副市长乔飞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临汾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能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负责人,11个县(市、区)分管副县(市、区)长,15个企业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临汾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会议指出,临汾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中存在整改进度不平衡、整改治理不平衡、推进销号验收工作进展不够快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正确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意义,既是督企也是督政,认清督政与督企的逻辑关系。二要熟知情况,摸清底数。各单位、各县市区要熟知各自涉及的整改任务,了解整改进展情况,对整改任务数据清晰认知,对标对表,进一步查找不足。三要研究政策,制定措施。各单位、各县市区制定整改方案、措施时,要实事求是,科学治污、科学定策。四要掌握进展,实地查看。各单位、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都要真抓实干,时刻掌握整改任务整改进展情况,领导们和整改办的同志,不要是坐到办公室看报告、听汇报、写材料,要深入实地查看,避免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情况。五要规范程序,加快销号验收。市整改办下发了《销号验收通知》,明确了基本原则、认定标准、销号程序、工作要求,很具体、全面。整改工作不仅仅只是中央督察,要拓展到省级督察、生态环境部帮扶检查等各层级交办问题整改上去。


会议还对全市开展臭氧治理,企业创A及清洁取暖工作进行了安排。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