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吕梁:实地调研国省考断面水质情况和水环境监管能力建设工程项目

编辑时间:2023-05-16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1713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3-05-16
标      题:  吕梁:实地调研国省考断面水质情况和水环境监管能力建设工程项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5-16

5月12日,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白旭平赴方山县、岚县就国省考断面水质情况和水环境监管能力建设工程项目进行实地调研。方山、岚县分局有关人员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大武省控断面、马坊和曲立国控断面,查看了断面水质和水质自动站运行情况,现场查看了岚县岚河水环境监管能力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白旭平指出,今年“国省考断面全部达优良、河流综合指数退出全国倒50名”的水环境改善目标必须完成。各分局要紧紧围绕这一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找差距、补短板、严执法、重实效,上下齐心、合力攻坚,用实际行动、实际成效来履职尽责。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意识,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把断面水质提升改善作为当前和全年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推动落实。二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想方设法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改造、污水处理厂扩容建设,水环境监管能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建成达效,全面提升环境监管能力和水平,夯实治污防污基础,从根本上解决污水溢流而导致的水质超标问题。三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大溯源排查力度,强化执法监管,加强对污水处理厂和工业企业环保设施的运行监管,杜绝超标废水外排,用最严格的措施倒逼治污主体责任的落实,以水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确保“一泓清水入黄河”。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