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管理

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现场指导工作会》

编辑时间:2019-05-05     

4月17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在太原组织召开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现场指导工作会。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潘英姿调研员及部评估中心相关技术专家一行4人莅临指导我省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

会上,潘英姿调研员进一步强调了固定污染清理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解读了《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试点工作方案》,对历史遗留问题的分类处置原则逐条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各地市清理整顿工作和排污许可证核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作了一一解答。部评估中心技术专家齐硕博士对“二污普”固定污染源清单编辑和导入等进行了现场实操和演示。

最后,环评处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现场指导工作会,切实解决了许多我省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工作中存在重点和难点问题,显著提升了我省排污许可管理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对推动我省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工作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他强调,各市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统一思想认识,统筹安排部署,形成有效工作合力,扎实推进我省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位于重点区域的太原等8市,务必于4月20日之前完成“二污普”固定污染源清单编辑和导入工作,4月25日前,完成辖区内待查排污单位清单,6月20日前,完成辖区内清理整顿工作。大同等其他3市也应按要求积极推进清理整顿工作,确保我省能够按期保证保量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