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长治:严厉查处机动车排放检验检测机构弄虚作假行为

编辑时间:2023-05-22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1738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3-05-22
标      题:  长治:严厉查处机动车排放检验检测机构弄虚作假行为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5-22

按照《长治市生态环境社会化服务机构弄虚作假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长环发〔2023〕39号)要求,自2023年3月起,长治市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公安、检察、法院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开展检验检测机构、技术服务机构等生态环境社会化服务机构弄虚作假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2023年3月30日检查发现长治市轸鑫达机动车安全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利用暗管通过抽取尾气排放合格车辆的尾气代替老旧车辆进行检测,存在出具虚假排放检验报告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五十四条第一款之规定,依据《关于进一步规范排放检验加强机动车环境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国环规大气〔2016〕2号),暂停其网络连接和检验报告打印功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二条第一款、《山西省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适用规章(试行)》的规定,依法对该公司处罚人民币壹拾叁万元整、没收违法所得贰佰肆拾元整。

下一步,长治市将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加强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的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全面整治机动车排放检验市场,推动提升机动车排放检验水平,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