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山西省“三线一单”成果与部门“十四五”发展战略深入对接

编辑时间:2020-09-13     

为进一步加强与全省重大发展战略和各部门“十四五”目标衔接,高质量推进我省“三线一单”编制工作,9月11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在积极征求各市各部门书面意见的基础上,会同省直相关部门召开山西省“三线一单”成果对接会,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等11个部门代表和相关技术单位参加会议。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军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技术组关于山西省“三线一单”成果的汇报,各省直部门代表对“三线一单”成果给予了肯定,并结合各自职能和掌握的情况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三线一单”是一项对全省生产力布局产生重大影响、意义深远的工作,不只是生态环境部门的工作,而是对各部门生态环境管理工作的一个集成。为确保编制成果科学合理,符合我省实际,要进一步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对接,建立动态联络机制,充分衔接我省城镇开发边界、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红线、全省水资源配置等最新成果,处理好“三线一单”与国土空间规划的关系、“三线一单”与各部门“十四五”规划目标指标的关系。下一步,技术组要充分吸纳各部门提出的问题和修改意见,尽快完善并将成果提交省政府审议。要一手抓编制质量、一手抓编制进度,按时保质完成“三线一单”成果提交、成果审核等各项工作,从实用、有用、能用的角度出发,进一步完善环境管控单元的准入要求,把“三线”要求转化为管控策略,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