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国家级开发区规划环评专题推进会

编辑时间:2021-07-09     

7月8日上午,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国家级开发区规划环评专题推进会,组织学习了生态环境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产业园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意见》《关于同意委托部分省份开展国家级产业园区规划环评召集审查的函》等文件要求,通报全省国家级开发区规划环评进展情况,听取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治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8家国家级开发区管委会对规划环评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推进国家级开发区规划环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相关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及规划环评编制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国家级开发区建设对于推动和支撑我省转型发展具有引领、示范作用。日前,生态环境部将国家级开发区规划环评审查权限委托至我省,我省将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有关要求,做好国家级开发区规划环评审查工作,从优化产业布局、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进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角度,全力推进国家级开发区规划环评工作。


会议要求,我省国家级开发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指定专人负责,积极推进开发区规划环评工作。规划环评编制单位要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加强与开发区互动,严格编制技术规范要求,切实提高规划环评编制质量。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积极解决规划环评遇到的问题,合力推动国家级开发区规划环评工作,切实发挥规划环评调结构、控规模、优布局作用,促进国家级开发区低碳绿色发展。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