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太原: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攻坚会

编辑时间:2022-12-07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7251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12-07
标      题:  太原: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攻坚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12-07

12月5日,太原市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攻坚会,对最后一个月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太原市副市长程永平出席并讲话。



会上,太原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闫文斌通报9月22日以来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百日攻坚行动最后一个月冲刺措施。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交警支队、市行政审批局围绕各自职责任务,小店区、古交市、清徐县政府围绕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和百日攻坚重点任务进展,分别表态发言。


程永平要求,要提高认识,正视不足,切实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当前,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繁重,要把推进百日攻坚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咬定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过硬作风,毫不松懈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地落实。要持续抓好工业企业减排、工地扬尘和移动源管控、面源污染治理、执法监管和问题整改,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严举措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动百日攻坚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落实责任,强化督导,切实形成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强大合力。


程永平强调,百日攻坚行动进入最后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交账意识,对照百日攻坚任务清单,特别是对照12月份大气质量改善工作任务目标分解,坚决完成各项硬指标硬任务,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攻坚战,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向全市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政府、综改示范区、中北高新区、西山示范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