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研究部署疫情期间医疗固废转运处置相关工作

编辑时间:2022-11-30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7046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11-30
标      题: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研究部署疫情期间医疗固废转运处置相关工作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11-30

11月26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研究部署医疗废物的收集、转运、处置细化流程以及废水检测工作。


会议强调,目前,晋城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医疗废物安全监管工作,全员出击对辖区内新冠肺炎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医疗废物收集和转运记录,日产日清以及医疗废物处置数量、交接登记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坚决守牢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为打赢晋城市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生态环境力量。

会议要求,各科室、分局要督促指导各地各相关部门严格落实“两个100%”(所有医疗机构及设施环境监管和服务100%全覆盖,医疗废物、医疗污水及时有效收集转运和处理处置100%全落实)要求,督促指导卫健部门、医疗机构、隔离点、核酸检测点按规范,及时有效收集和处理处置医疗废物、医源性废水,要盯紧医疗废物处理中心运行情况,确保医疗废物全闭环安全处理。属地已发生疫情的分局还要加强对周边饮用水源地水质、污水处理厂排放监测;属地暂无疫情的分局也要高度重视,强化风险意识,配合属地党委政府做好外防输入的工作,及时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也不能用而不备。各科室、分局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环保工作两手抓,双统筹,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加强内部人员、办公场所管控,办公区域要定时消毒,严格人员出入管理,配备好防疫物资。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闻令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