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太原:决战二十天 坚决打赢扬尘污染治理攻坚战

编辑时间:2022-12-13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7300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12-13
标      题:  太原:决战二十天 坚决打赢扬尘污染治理攻坚战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12-13

12月9日,太原市城乡管理局召开“决战二十天、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会议精神,对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开展专项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太原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


会议提出,要以主城区范围内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污染治理及渣土运输管控为重点,进一步深入推进攻坚行动,按照建设工程项目类别、施工阶段、建设内容采取针对性管控措施。



会议明确,一是全市建筑工地要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做到工地现场100%封闭管理、地面100%硬化处理、易扬尘物料100%苫盖、施工作业100%洒水抑尘、垃圾100%密闭运输、车辆100%冲洗,未达标的工地停工整改。被评为C级的工地停止户外施工。攻坚决胜期间,禁止进行打磨、切割等易扬尘作业,水泥、砂石等散装物料不得室外露天装卸,严禁任何形式焚烧作业。二是所有裸露地面全部实施苫盖。暂不开发区域等裸露地面、易扬尘区域要全部使用6针2000目防尘网严密苫盖,也可做临时绿化或简易铺装。三是对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上要再提升。充分认识做好扬尘治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交账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疲战怠战思想,强力整治短板弱项。二是工作措施上要再强化。“六个百分百”要成为建筑工地能否正常施工的一项硬杠杠,不达标的要坚持立行立改,整改不力的坚决停工整改,情节严重的坚决立案处罚。要通过加大和织密巡查网络,健全市区联动、部门协作工作机制,加紧推进建筑工地分级管控评级,将执法力量集中到最需要的部位和区域。三是督导举措上要再发力。要不间断开展专题督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形成督导检查完整闭环,对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确保全部整改到位。四是工作机制上要再健全。要建立信息报送工作机制,每日汇总工作进展,全市城管部门要互相支援协作,打破边界束缚,真正体现城管执法一家人的理念和担当。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