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晋中:推进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编辑时间:2023-03-16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0476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3-03-16
标      题:  晋中:推进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3-16

为扎实推进晋中市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核与辐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水平,3月9日,晋中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3年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



会上,各分局就2022年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完成情况、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及2023年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在接下来的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中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要筑牢安全思想底线。当前晋中市核与辐射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安全风险较低,但思想上仍然不能松懈。要清楚认识到核与辐射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核与辐射安全意识,守牢核与辐射安全底线。二是要强化监管检查质量。各分局执法人员要考虑地区差异,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推进检查工作,要对停产、停业的核技术利用单位有针对性的增加监督检查频次,严防其出现放射源、射线装置管理不当的情况。三是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各分局要认真落实省厅文件要求,将工作落实到位,要对辖区内核技术利用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要厘清核技术利用单位台账是否建立,做到账物相符。检查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限内,各项审批手续是否完整、准确,真正做到发现问题,查清隐患。


会议结束后,晋中市生态环境局将通过公开招标采购的12台辐射防护用X、γ剂量当量率仪和12台个人剂量报警仪发放给各分局,并邀请了供应商和设备生产厂家介绍了仪器设备工作原理,进行了实际操作技能培训,提高了各分局辐射业务水平,有效加强了辐射监管能力。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