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吕梁:调研河流断面水质保障情况

编辑时间:2023-03-17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0480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3-03-17
标      题:  吕梁:调研河流断面水质保障情况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3-17

吕梁市生态环境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对水环境质量开展调研工作,着力寻求更多办法,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推动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


3月15日,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白旭平带领水生态科工作人员,深入柳林县国考断面监测点,就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指导,柳林分局有关人员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三川河寨东桥、两河口,黄河柏树坪断面实地查看了水质情况、听取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现场研判分析水环境治理风险隐患,并提出明确要求。



白旭平要求,今年国、省考断面全面稳定达到优良水体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和工作目标,务必时刻警醒、高度警觉、精准施策,确保万无一失。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部署,全面压实责任,制定县级年度工作实施方案,建立责任清单,细化工作任务,明确部门分工和进度要求,按照“一断面一方案”要求,明确每个考核断面水质改善措施,实施项目化、清单化管理,持续稳步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二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加大排查巡查频次,特别是对养殖企业、涉水企业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等行为要依法严厉打击,高限处罚,绝不姑息,对屡禁不止的不法行为,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形成高压打击态势;三要定期进行监测检验,做好监测预警预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决不能忽视每一项污染因子,要及时分析会商研判保障水质达标的单项指标和综合指标,做到严防死守、以时保日、精准研判,处置及时有效,全力推动三川河持续稳定达到优良水质目标,确保一泓清水入黄河。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