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对我省开展污染源普查数据质量核查

编辑时间:2019-08-20     

为提升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质量,按照国家普查办的统一安排,8月19日,由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党委副书记冯燕带队的普查质量核查第一轮第十检查组一行8人到山西省开展污染源普查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8月20日上午,省普查办组织召开了山西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质量核查工作汇报会,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刘大山向检查组汇报了我省污染源普查及质量核查工作完成情况,重点介绍了普查数据质量审核及整改工作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检查组介绍了本次质量核查的目的、工作程序,明确了核查工作要求,并当场宣布了核查区域及抽样结果。检查组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本次质量核查工作的重要性,质量核查既是考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污染源普查质量的一把标尺,也是推进问题整改提升数据质量的重要工具。要求各级普查机构层层压实质量责任,主动开展数据审核,做好数据整改,认真把好普查数据质量关,为圆满完成普查工作奠定基础。

省普查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省生态环境厅普查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地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以及省普查办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后,检查组赴省普查办的办公场所,查阅了数据审核、质量核查、名录库核实比对工作等相关的档案资料。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