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对环评文件作出审批意见公示

山西生态环境厅拟作出审批意见公示数据

编辑时间:2021-02-08     

项目名称: 安泽(唐城)220kV输变电工程
建设地点: 临汾市安泽县境内 建设单位: 山西地方电力有限公司安泽分公司
环评机构: 山西清泽阳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拟批准日期: 2021-02-08
建设项目概况: (1)安泽(唐城)220kV变电站新建工程:主变容量2×180MVA,电压等级220/110/35kV,主变户外布置;(2)220kV线路工程:①永乐-安泽(唐城)220kV线路,其中同塔双回路架设10.5km,单回线路平行架设2×23.6km,新建132基塔。②安泽(唐城)-南湾110kV线路,路径长度0.36km,新建2基塔;(3)变电站间隔扩建工程:①永乐220kV变电站扩建北起第三、四间隔。②南湾110kV变电站扩建南起第一间隔。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建设项目可能对环境造成的主要影响

施工期主要环境影响为噪声、扬尘、固废、废水、生态及水土流失等。运行期主要环境影响为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噪声等。

二、工程主要采取的环保措施
   (一)施工期
    施工临时道路应尽可能利用机耕路等现有道路,新建道路应严格控制道路宽度;对开挖的土石方采取拦挡和覆盖措施,施工结束后立即进行土地功能恢复;施工时选用低噪声的施工设备,集中在昼间进行,避免夜间施工。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集中堆放后统一运至指定地点处理。穿越安泽省级森林公园时化选址选线,严格控制施工范围,施工道路尽可能利用现有的公路;塔基区施工应避开高大林地,高塔跨越;不设置牵张场、材料场。

(二)运行期
    安泽(唐城)220kV变电站站内新建一座100m3的事故油池、1座10m2的危废暂存间及1座20m3化粪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