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对环评文件作出审批意见公示

山西生态环境厅拟作出审批意见公示数据

编辑时间:2021-03-05     

项目名称: 山西太原北-赵家山220kV线路改造工程
建设地点: 太原市尖草坪区西墕乡境内 建设单位: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
环评机构: 山西晋新科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拟批准日期: 2021-03-05
建设项目概况: (1)太原北~赵家山220kV线路改造工程:新建线路长度2×2.2km,双回路同塔架设,共建9基铁塔;(2)赵家山220kV变电站间隔扩建工程:赵家山220kV变电站改造220kV出线间隔1个;(3)拆除工程:①拆除原太原北-赵家山I回220kV线路长度2.2km,拆除铁塔7基。②拆除原太原北-赵家山II回220kV线路长度2.2km,拆除铁塔7基。③拆除220kV向赵线0.1km,重新紧放线0.5km。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建设项目可能对环境造成的主要影响

施工期主要环境影响为噪声、扬尘、固废、废水、生态及水土流失等。运行期主要环境影响为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噪声等。

二、工程主要采取的环保措施
   (一)施工期
    1)施工时,使用商品混凝土,然后用罐装车运至施工点进行浇筑,对于裸露施工面应定期洒水,减少施工扬尘。

2)不在兰村泉域一级保护区及屯留河100m内设置施工营地、材料堆放场、不得取水、不得产生废水。浇筑材料全部采用商混,现场不进行搅拌。

3)架空线路塔基开挖产生的弃方全部用于塔座基面四周的平整或就近回填,拆除的旧塔杆及废材料由省电力公司统一回收处理。

4)施工现场合理布局,以避免局部声级过高,将施工阶段的噪声减至最小,运输车辆经过沿途居民区附近时限速,减少或杜绝鸣笛。

5)施工占用耕地苗木林地等应做好表土剥离、分类存放和回填利用。线路经过苗木林地时,减少林木砍伐。临时道路应尽可能利用现有道路或机耕路,减少临时工程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二)运行期
    定期对线路进行电磁环境、噪声的监测,及时掌握项目运行后对范围内的环境保护目标的影响。对于不利环境的影响及时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