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管理

建功新时代 奋斗正青春

编辑时间:2022-11-18      来源:人事处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70219
主题分类:
 人事信息/ 干部管理
来      源:
 人事处
成文日期:
 2022-11-18
标      题:  建功新时代 奋斗正青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11-18

建功新时代 奋斗正青春

党的二十大报告声声有力,鼓舞人心,寄语广大年轻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2021年度选调生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心向下沉、力往上使、脚往前迈,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不负使命  勇毅前行

基层锻炼选调生--沈凯跃

2022年10月16日上午,期盼已久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深刻,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吹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台上台下,家国梦想激荡交融;会内会外,党心民心同频共振。

时代召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作为刚刚到基层锻炼的选调生,更应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三个“务必”要求铭记于心,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沉入基层一线历练,在推进乡村振兴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此刻站在新起点,当有新作为:

一是扎根基层砺初心,担当作为践使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醒目鲜明、力重千钧、贯穿始终,充分体现了我们党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决心。农村基层一线是践行为民初心的最好课堂,要勇于接过接力棒、加入主战场,在乡村振兴的一线扎实建功立业、服务为民,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增长本领、砥砺奋进,践行使命担当。

二是不畏浮云遮望眼,关关难过关关过!作为刚刚投入到乡村振兴时代浪潮中的新生力量,必然面临诸多挑战,必然要过语言关、学习关、社交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谨记上级组织的决策部署,努力提升“七种能力”,呼应好人民群众多层次、差异化、个性化的新需求、新期待。

三是勤学苦练真本领,不待扬鞭自奋蹄!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伟大事业的过程中,我们肩负着更光荣的使命,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保持“百尺竿头须进步”的精神追求,锤炼干事创业真本领,激发善担当、敢担当的内生动力,满怀赤诚、奋力前行,在乡村振兴的一线贡献青春力量。

感悟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基层锻炼选调生--胡梦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既是全党的大事,更是全国人民的大事,我们作为基层锻炼干部,能够在左权这片红色热土上收看大会直播、学习大会精神,内心激动澎湃,备受鼓舞。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生态环境领域,十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让人感触尤为深刻。过去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指引下,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已完成对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两轮全覆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健全,生态文明建设被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并被列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之一。我们山西的生态环境质量也大幅改善,蓝天白云成为常态、汾河一泓清水入黄河,美丽山西愿景加速实现。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