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新思路新举措——长治篇

编辑时间:2022-03-23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2373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03-23
标      题:  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新思路新举措——长治篇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3-23
生态环境是生存之本、发展之源,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2022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立足本地实际,全面贯彻落实2022年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明确重点,狠抓落实,争先创优,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月1日起,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双微”陆续展示各市贯彻落实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

今天,给大家展示的是长治篇。

3月17日,长治市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长治市副市长邢张朋参加。

会议强调——


  • 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长治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过硬的措施,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 要立说立行、迅速行动,对照重点任务清单,逐条梳理、逐项分解,突出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气水土”污染防治、环境违法行为查处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收好官。


  • 要进一步压实属地和部门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批示、亲自安排,带头深入企业调研督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 同时,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强化联合执法、监督帮扶、督查督办,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合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