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吕梁召开城区空气质量巩固提升工作会议暨夏季臭氧污染治理动员会议

编辑时间:2022-06-13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3159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06-13
标      题:  吕梁召开城区空气质量巩固提升工作会议暨夏季臭氧污染治理动员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6-13

近日,吕梁市召开城区空气质量巩固提升工作会议暨夏季臭氧污染治理动员会议,吕梁市副市长郭红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白旭平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市区空气质量状况和5月份臭氧污染情况,对污染成因进行全面分析研判,郭红波就当前开展城区空气质量巩固提升和夏季臭氧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生态环境保护“一把手”工程,充分发动群众,凝聚工作合力,以洗城行动、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整治、道路扬尘整治、市区主要路段降温增湿、城区VOCs污染治理、货运车辆及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专项整治、工业企业综合整治等七个专项整治为抓手,全面提升城区空气质量。全面开展工业源、生活源、移动源、油品储运销VOCs污染综合管控,加强工业企业和柴油货车排放管控,实现氮氧化物协同减排。


会议强调,吕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空气质量改善工作,各县市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空气质量巩固提升各项工作职责,全面开展排查整治,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切实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市政府将对各项治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对推进不力,存在偷排偷放、数据造假、超标排放等突出环境问题及其他失职失责情形,进行严肃问责。


会议还通报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和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等其他事项。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警支队、市气象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山西公路局吕梁分局、市交通运输局、各生态环境分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