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临汾: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 坚决守好生态环保底线

编辑时间:2022-07-19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3321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07-19
标      题:  临汾: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 坚决守好生态环保底线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7-19

7月14日,临汾市副市长乔飞鸿深入侯马市、曲沃县,就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水污染防治、建筑工地扬尘整治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开展巡河工作。临汾市政府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参加。


在侯马市,乔飞鸿深入山西建邦集团居民搬迁点、大李村拆迁工地、侯马污水处理厂、人工湿地项目现场、新田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建设工地,详细了解企业卫生防护距离内居民搬迁、城市污水处理、人工湿地项目选址等工作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并前往侯马市至德小学了解师资力量、办学规模和教职员工社保情况。在曲沃县,乔飞鸿先后前往山西福瑞鑫污水处理厂、北庄水质自动站、排碱沟和晋南钢铁集团浓盐水回用处,详细了解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处理回收利用情况,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乔飞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坚决守好生态环保底线,以良好的生态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提高县域污水处理能力,加强部门协作、强化执法监管,帮助污水处理企业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达标排放;要摸清底数,掌握各类明沟暗涵情况,全面排查工业源、生活源、农业源,完善在线监测、视频监控等系统,确保不发生污水直排现象。侯马市要高标准完成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群众反映问题的整改,加快完成企业卫生防护距离内居民搬迁工作,抓好还迁房项目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全力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至德小学要发挥特色教学优势,建强师资队伍,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调研期间,乔飞鸿还前往浍河(侯马段)河道开展巡河工作。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