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模拟疏散演练

编辑时间:2022-11-14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6979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厅内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11-14
标      题:  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模拟疏散演练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11-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厅党组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围绕2022年“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省生态环境厅机关于11月10日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模拟疏散演练,厅一级巡视员胡创业全程参与并主持,厅机关各处室、在并各派出机构,各直属单位负责安全工作的同志40余人参训。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参训人员在室外认真聆听关于消防安全管理三级责任制的职责、意义与日常管理,以及家庭火灾预防、车辆火灾预防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知识的讲授,参与分析近期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案例。其后,参训人员在利用逃生帐篷和食品级烟雾建立的封闭环境中进行模拟疏散演练,依次按照正确疏散逃生方法,寻找安全出口指示标志快速逃离,提高了应对消防突发事件能力。



消防安全培训和模拟疏散演练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升消防安全能力,用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的实际行动,共同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