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辐射行政处罚

行政处罚决定书 晋环辐罚〔2018〕6号

编辑时间:2018-08-28     

 


晋环辐罚〔2018〕6号


行 政 处 罚 决 定 书

清徐县人民医院: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1401214059104243
地址:太原市清徐县康乐街168号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康文娟
一、违法事实和证据
我厅对清徐县人民医院核技术利用项目使用情况例行执法检查时发现,你单位存在以下违法行为:
你单位于2014年6月17日领取辐射安全许可证,证书编号:晋环辐证[00639];活动种类和范围:使用Ⅲ类射线装置。2016年10月购置了1台Ⅱ类血管造影机,未重新申领辐射安全许可证。我厅于2017年11月15日对你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晋环辐违改〔2017〕22号),要求于2017年12月10日前补办相关环保手续,但你单位未能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
以上事实有我厅2017年10月26日《现场检查(勘察)笔录》及《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晋环辐违改〔2017〕22号)证据为凭。
我厅于2018年6月12日以《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晋环辐告〔2018〕1号)告知你单位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并明确告知你单位有陈述和申辩权。你单位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和申辩申请。
以上事实,有我厅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晋环辐告〔2018〕1号)及送达回执(晋环辐送达〔2018〕9号)为证。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
《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第五十二条规定:违反本条例规定,生产、销售、使用放射性同位素和射线装置的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或者由原发证机关吊销许可证;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违法所得10万元以上的,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10万元的,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第(三)款:改变所从事活动的种类或者范围以及新建、改建或者扩建生产、销售、使用设施或者场所,未按照规定重新申请领取许可证的。
根据上述规定,我厅决定对你单位处以人民币贰万元罚款。
三、行政处罚决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你单位应于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款缴至以下账户:
收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太原市并州支行
户    名:山西省环境保护厅
账    号:0502121229024934097
缴款时请注明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逾期不缴纳罚款,我厅将依法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四、申请复议或提起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你单位可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山西省人民政府或者生态环境部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6个月内依法向万柏林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厅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山西省环境保护厅
                                                                                                                                                                                             2018年7月4日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