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环境

省生态环境厅党员干部参观“牢记初心使命”党风廉政教育大型主题展

编辑时间:2022-07-27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7月26日,省生态环境厅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山西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题为“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警示教育,参观“牢记初心使命”党风廉政教育大型主题展,重温入党誓词。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带队观展并讲授专题党课。王延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重大要求,坚持以案为鉴,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提高生态环境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思想认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引领保障全方位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大家步入展厅,认真参观“时代叩问、初心如磐”“利剑高悬、知畏知止”“重德修身、治本之道”等展区,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案例、一句句警示,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和自我革命历程,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大要求,回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回顾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的成效与做法。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的深刻教训,进一步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参观结束后,王延峰带领党员干部来到宣誓厅,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并以《坚持党的自我革命  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讲授了专题党课。


王延峰在讲党课时强调,举办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展,是省委铭记习近平总书记“代价不能白付、教训必须汲取”谆谆教诲,一体推进“三不腐”、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重大举措,对于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现实的意义。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王延峰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要坚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体现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效上。要优化纪律作风,牢记初心使命,廉洁用权、秉公用权、审慎用权,公正文明执法。要完善监督机制,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深化警示教育,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聚焦“一把手”和“关键少数”,抓住政策制定、决策程序、审批监管等关键环节,规范运行程序。要坚持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建设清廉机关,加快打造生态环保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领导,驻厅纪检组副组长,各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一同参观。厅机关各处室、各派出机构,各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