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环境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延峰赴山西省城市放射性废物库开展调研检查工作

编辑时间:2023-01-12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2023年1月10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延峰一行来到位于太原市阳曲县的山西省城市放射性废物库进行工作调研并开展安全检查。



王延峰认真查看了废物库值班室和监控室,详细了解废物库安全值守、视频监控、库区巡更及联防联控情况,并听取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辐射安全部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随后对废物库辐射安全防护设施(备)运行,库区辐射剂量水平及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进行调研检查,仔细询问了废源收贮、存放及辐射安全防护现状。

王延峰指出,放射性废物库是全省废旧放射源集中贮存场所,废物库工作人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危机意识,把好核与辐射“安全关”,要守正创新、强化监管、科学务实,提升水平,努力实现智能化管理,踏实勤恳做好辐射防护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废物库安全运行,为全省辐射环境持续向好做出贡献。


最后,王延峰向废物库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慰问,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努力工作,坚决守住我省核与辐射安全底线。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监察专员樊占春,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主任孙鹏程陪同调研。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