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经济发展规划暨山西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培训会召开

编辑时间: 2020-09-30     

信息名称: “十四五”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经济发展规划暨山西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培训会召开
索引号: 000014349/2021-265205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0-09-30 发布日期: 2020-09-30
内容概述: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和我省“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9月30日,“十四五”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经济发展规划暨山西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培训会在太原市召开。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监察专员胡创业出席并讲话。各市、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及分局规划负责同志、规划编制单位技术负责人共计22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综合处汇报了省、市两级《“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及《“十四五”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经济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总体进展,山西省环境规划院讲解了两个规划编制技术要点。胡创业对如何认清形势、编制好两个规划提出了意见,并就规划编制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规划编制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培训会,又是一个推进会。两个规划要立足“2030年山西转型见成效,生态环境全面改善”和“2035年美丽山西目标基本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根本好转”中长期目标,科学谋划“十四五”目标指标,规划编制过程要注意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内部协同,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各地要按照会议要求,把握工作节点,倒排进度,齐心协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