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在前 使命担当 ——记在一线工作的环保女兵刘芳同志事迹

编辑时间:2021-09-13     

2021年5月30日的菏泽,烈日当空,气温骤升。来自太原市生态环境局阳曲分局的刘芳,正挥汗如雨地检查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作为2021-2022年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常规组第一组派出的业务骨干,刘芳同志放下家中的老母亲和正在上高中的孩子,义无反顾参加了监督帮扶工作。这已经是她两年之内第八次出征监督帮扶一线战场。

图为刘芳同志检查热力发电厂脱硫脱硝塔

刘芳同志以“精准执法、科学执法、依法执法”理念为指导,每到一家企业,都认真查看企业生产工艺的污染产生环节、配套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无论天气再恶劣、设施再高、楼梯再陡、环境再脏,她都会仔细查看污染设施运行情况。25年的环保一线执法经验,练就了刘芳同志的火眼金睛和一丝不苟。她的执法,从来都是既有铁面又有柔情。不仅发现问题,还认真向企业讲解污染设施维护中应当密切关注的细节,细致地提出整改建议,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图为刘芳同志检查木材制品加工企业污染治理设施

 

督帮扶检查期间,年近五十的刘芳同志白天冒酷暑顶烈日,跟个小伙子一样爬高下低,晚上除了总结白天检查到的问题,还要研究第二天检查企业的各种数据和工艺参数,做好线路规划,争取多看企业,多找问题,每天都是24点后才能休息。在全体组员的密切配合下,本次监督帮扶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在第一轮14个常规组中,以4.57分(满分5分)的成绩名列第二,取得了太原市的历史最佳成绩,刘芳个人也被生态环境部予以通报表扬。

甘于奉献,爱岗敬业,这就是一个普通生态环保女兵最朴实无华的故事,刘芳同志的事迹生动诠释了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展现了新时代生态环保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