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暨监督帮扶工作

【“清零”帮扶在行动】| 阳泉:开展《阳泉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执法检查暨2020年环保行活动

编辑时间:2020-09-30     

9月24日至25日,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忠带领市人大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组和阳泉环保行记者团,赴盂县、郊区、开发区等地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深入郊区山底村、盂县跃进煤业有限公司、开发区驼岭头工业园区平台工地等地,实地检查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听取阳泉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检查组对暗访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

检查组对阳泉市相关部门在贯彻实施《阳泉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方面所做的努力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有关职能单位提出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动性、紧迫性;以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部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营造全社会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作战,市县上下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查处力度,坚持重拳出击,保持高压态势,切实把法律的权威立起来、树起来。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