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暨监督帮扶工作

【攻坚一线】| 运城:省专项执法检查组在盐湖区督查清洁取暖工作

编辑时间:2020-11-18     

11月14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刘大山带领驻运监督帮扶组在副市长董旭光的陪同下,对运城市盐湖区散煤替代任务“清零”落实工作进行监督帮扶。盐湖区政府负责人就农村煤改气、集中供暖工程的进度情况进行汇报。



检查组来到盐湖区北相镇杨包村、北相村和南相村就大暖入户工程、以及盐湖区东郭镇界村煤改气情况进行调查了解,现场抽查部分村民家中的煤改气通气点火、燃气灶具安全及管道暖气片安装等。
 


刘大山强调,北相镇杨包村的煤改气工程,要增派人员加紧施工,加快工程收尾进度,加快通气点火进度,增派人员入户进行灶具安装和试压点火,确保群众温暖过冬。针对北相村和南相村大暖入户工程,供热公司的主管线一次管网已经铺设到位,但二次管网还未实施,盐湖区政府要主动谋划,尽职尽责,组织协调、筹集资金,确保群众冬季如期取暖。北相镇要加大对乡镇范围内禁止销售、燃烧散煤工作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进一步认识燃烧散煤的危害性,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相关资讯